申請義大利國立學校,學生簽證是必經之路,能夠核發學生簽證的單位是駐台的義大利辦事處,

http://www.italy.org.tw/Chinese/consular_4.html

注意這個連結提到: 

   根據義大利法律規定,申請義大利之國立大學,一定要透過本辦事處申請。 首先請學生務必先了解所申請之科系的條件和文件要求,並且先與學校聯繫相關事宜,畢業證書或其他學歷文件一定要經過認證(請參考一.文件認證)。 

   所以要辦理簽證,所有的文件要再經過這個單位認證才算數,以我的例子,我的學歴文件、身份證明以及護照,即使傳給義大利的學校,且學校受理、承認,甚至巳經通知我錄取了,這些過程都不被這個單位承認,得重來一遍,所有文件在他們認證之前,要經過:

(1) 民間公證人認證:通常是律師事務所之類的地方有提供這種業務,而且馬上就可以好,這個動作的目的只是表示這個民間單位確認查證過這份文件的出處或是否偽照,費用依文件種類而定,好幾份同一個文件,收的是一份的錢,認證下來可能兩三千跑不掉。經過認證的文件上面會有戳章及編號,如下圖右,同時他們會自行影印備份,所以一定要帶文件的正本。這個部分別去找法院的公證單位,他們處理的過程要兩三週。此外,認證的文件必須是由台灣單位或機關所發,所以語言證明這種東西就不用拿去認證了。

(2) 外交部領事局認證:跟上面的動作類似,只是單位換了,但他們直接承認經過上面認證過的文件,而且作業時間比較長,不能當天拿,收據上有取件日期,費用也是依文件種類而定。經過認證的文件上面會貼有鋼印和雷射的貼紙,很難偽照的樣子,如下圖左。

義大利留學

這些文件交給義大利辦事處以後,他們會自已再用DHL寄給義大利的學校,學校會再寄給你入學通知,這是申請簽證的必要條件。以上過程我跑了大約一個月,尤其義大利辦事處寄文件給學校,以及學校再寄給你入學證明的時程是無法預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