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57.jpg 

   義大利生活中水、電、瓦斯、網路這幾種帳單是一定有的。雖然在義大利租屋,很多房東或義大利室友可以幫忙繳帳單,不過也難免得自已跑一趟。義大利郵局很多都是在小巷弄裡,不見得在大馬路上就找得到,最好先google map一下posta,看離你最近的郵局在哪。

   找到郵局所在,進去可以看到如圖像台灣一樣分成約5、6個窗口,負責郵寄和匯款等不同業務。每個郵局都有如圖像郵筒那麼大的黃色號碼機,視你要辦理的業務選擇抽號碼牌,而在顯眼處會掛一個號碼對窗口顯示器。你可以看到有三種業務以信封、歐元、Amico(friend)三種圖示代表,信封當然代表郵寄業務、歐元代表收受滙兌業務,Amico比較奇怪,像我們辦理居留證就是在這種窗口索取表格和繳費,所以我想它的業務範圍可能包括某些政府文件辦理。

    號碼機上會將何種業務歸類成E、A、C幾種不同號碼,這沒有一定,看當天放什麼牌子。不過繳費的話,有歐元標誌多半都可以。號碼紙上也是以這幾個字母開頭,看顯示器叫號到指定窗口辦理即可。帳單裡只有一張需要交給窗口,繳費完會給一張收據。

IMG_0256.jpg postoffice 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