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 Shot 2013-09-26 at 上午11.16.43

Fablab是一個由MIT教授提出的概念,是指一種小規模的數位製造工作坊,近年來相當流行,可能由於它是非營利性質,於是在許多國家城市大量成立,通常這樣的工坊會配備幾台數位製造機具,包括現在很熱門的3D列印機、雷射切割機、小型CNC以及簡易手持加工工具等等供會員使用。米蘭也有類似的Fablab,叫Frankenstein's Garage (Frankenstein是科學怪人的名字),位置在大教堂附近,Via Tommaso Grossi。

  

Screen Shot 2013-09-26 at 上午11.48.47    

Arduino是Fablab裡很重要的元件之一,算是通包電子DIY部分,義大利人自然不會在Fablab裡缺席,Arduino教學也成為Fablab Italiano的招牌特色,尤其是Fablab Turino。Frankenstein's Garage也有FB,可以看到他們舉辦過不少活動,在官網上他們也提供不少workshop的資訊,看起來似乎都是免費的,對照一堆動輒四五百歐的工作營算是很划算,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Screen Shot 2013-10-02 at 下午10.49.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