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82.jpg     

   在義大利遇到很多賣藝者,在觀光景點的多半很有兩把刷子,他們以表演樂器為主,如小提琴或其他,不過小提琴比較讓人有在歐洲的感覺,在大教堂有聽過真的很厲害的小提琴協奏賣藝團,也曾在LIMA附近看過親子搭檔的小提琴賣藝者,感覺都是大人帶小孩出來練膽量的,不像是來賣藝的,其中祖父帶孫女的組合讓我想起某隻廣告。http://www.youtube.com/watch?v=Um9KsrH377A&fmt=18

   我在地鐵綠線也常遇到賣藝者,他們會匆匆地跟你一起進入車廂,然後毫不浪費時間地開始表演,連表演的時間也算好大約就一站左右,收完錢後又像是一般旅客一樣匆匆地趕去另一個地方。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偏好綠線,特別是Piola站前後,Piola是米蘭的大學城,主要的國立學校都在這一區,也許這些賣藝者也是學生吧。其中有個女孩很妙,我遇到兩次,她賣的是歌藝,她背著一個有擴音器功能的背包,接一隻麥克風出來,腰帶上可以控制伴唱音樂和音量,裝備很齊全,但曲風有點老,有點像阿母要保重的調調,但又有點像情歌的味道,技巧聽得出來有點匠氣,不過反正在地鐵裡也不用要求太多。

   賣藝人是地鐵裡很奇妙的一部分,在短短的幾十秒,音樂混雜著地鐵的噪音,會讓你有種坐旋轉木馬的感覺,每次坐在車廂裡聽著別人的音樂,好像在聽別人的故事,又好像在聽自已在異鄉的故事,時空交錯,晃神間才又被列車到站的廣播給拉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