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4-03-03 午後9.27.02  

之前就常被大陸留學生朋友們詢問過很多次如何在義大利辦理前往台灣旅遊的簽證文件,但由於我沒有相關辦理經驗而無法確切回答,這次感謝住在羅馬的版友金承希在米蘭台灣留學生會版上分享成功陸生之申辦入台證流程:米蘭沒有辦理機構,台灣駐義大利代表處只有羅馬有。駐梵蒂岡教廷的台灣使館不辦理這些事務,都得透過羅馬 via Liegi 17的台北代表處辦理。然後不能直接從陸飛台,必須經過第三地(建議香港)如果你是從義大利直飛台,就準備你申請下來的入台證與護照就行了。

(1) 要去台灣駐義經濟代表處申請,地址:Viale Liegi 17, 00198 Roma, Italia 填寫申請表跟準備資料就行。今年一月我就有帶朋友去申請自由行了,已經通過了。

(2)帶著 1.學生居留 2.兩吋白底彩色照片 3.在學證明 4.護照(影印本) 5.單次出入境許可(入台證)申請費台幣六百元約16歐左右 去代表處,因為是通過大陸人士來台自由行第三類人士方案去辦理的(意指海外留學生、旅居海外等⋯)所以你必須準備這些上述文件,且都必須是有效而且沒過期的。

(3) 然後上網下載來台申請表填寫,還會要你填寫來台行程說明書(行程最多15天)看你來台幾天,就填寫幾天行程,到時會讓你把抵離機場、航班、飯店名稱、電話、地址,全寫在行程單上。需要什麼文件與表格下載,這裡全都有,請參閱以下網址,不知如何填寫也可以帶去現場詢問, "大陸地區人民自國外或香港澳門來臺從事觀光活動線上申請須知"

https://www.immigration.gov.tw/ct_cert.asp?xItem=1114436&ctNode=32595&mp=1

(4) 資料準備完後要到代表處申請時,最好先確認一下代表處的上班時間與打電話跟李秘書預約一下哦,免得有白跑一趟的情形出現。大約需要兩週,可以自行取件,或在申請時請代表處是否可以寄到你指定的住址。 

   另外有版友提到另一個文件 "通行證"就是,大陸人士直接來台的通行證(不需經過第三地),代表處的李秘書有跟我解說過這個證件的性質,他說基本上這通行證很難申請,沒有幾個人有,所以陸生基本上還是透過申請入台證來入台,如果是直接從義飛來台灣,就沒有需要"通行證"這個一說。但如果需要回陸後,再飛來台灣,就一定必須要經過第三地(香港、泰國、日本等等都行…)。

以上感謝羅馬的金小姐及米蘭的潘大 call in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