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0-03-29 上午10.37.20.jpg

   又稱為夏時制、夏令時間、日光節約時間:Daylight  Saving Time、Summer Time,在三月最後一週的星期天開始實施,這個東西我以前就有聽說,沒想到竟然發生在我身上,因為昨天我的電腦和iphone都自已提前了一個小時,昨天跟室友和一堆人去Monza(不是艋舺哦)看賽車,很多人都提前一小時到了集合地點。其實台灣在民國34至69年之間也實行過,世界有一半區域(高緯度)實行夏令時間,低緯度地區比較不適合,現在米蘭和台灣的時差減為負六小時。

   話說今天中午上課時我遲到的同學發了簡訊說他忘了今天是12點開始的課,他現在正在趕來。我回說如果不是昨天開始實施夏時制,你就不算遲到了。他恍然說這真是個好理由。我心裡還在想,實施夏時制還是你昨天mail跟我說的呢....

後記:過了幾天夏令時間,一向在亞熱帶生活的我快受不了,晚上七點半還沒天黑,連煮晚餐和睡覺的心情都沒有了,我決定催眠我自已過原來的時間。不過我室友說夏天越近,天黑得越晚,我想我一整個夏天都會黑眼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