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88.jpg IMG_0289.jpg

之前上課路過順便拍的,從展出內容作一些跟國內設計科系大學部的程度比較。

 

   展出內容大部分是一些大三學生所做包裝與容器相關的設計競圖,以情境表現、概念來源、草圖、工程圖、表現圖以及草模來說,其實我不會說在基本技能上超出台灣學生很多,但圖面表現上較為面面俱到和切中要點,感覺他們在2D表達上不會犯什麼太嚴重的錯誤,或許這可以歸於基本的設計美學素養,而國內學生即使是技職系統出身,有時在發表仍表現得不夠成熟,比較像是在完成作業,而看不出有表現理念的熱情。

   再者可以從義大利設計教育中看出他們對人、生活本位的重視,圖面中對基本生活或需求的觀察佔很多,也很少看到精細2D表現或3D模型等電腦輔助設計的影子,這一點倒挺令我意外,他們的確很少標榜這些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技能,台灣甚至會要求學生能做到CAM的程度,但是台灣並沒因此比較強,這也是我想為什麼台灣學生在這裡唸碩士會覺得很容易的原因。

 

 IMG_0292.jpg IMG_0291.jpg 

IMG_02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