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ice fiscale-s.jpg

由即將到米蘭理工入學的版友沈同學提供的消息,台北的義大利代表處IETCPO巳可受理在台灣境內申請義大利稅卡,但稅卡本人會由義大利寄出,因此申辦時間需時一兩個月,請及早提出申請。關於稅卡為何,請見該PO

 

其實大部分與義大利有邦交的國家都可以在本國的大使館享有申辦稅卡的服務,台灣則是在最近才有這項服務。目前義大利代表處IETCPO還沒有把這項服務放上官網 (應該是不勝其擾),請想申辦的同學先與代表處簽證組聯繫了解狀況 。另外分享兩位版友在2018年七月中和八月中 辦理的經驗:

2018年七月中版友: 我昨天去辦學生簽時順便也辦了稅號,只要跟辦理的人講說你要一起申請,她會給你義大利文表格當場填寫(用英文寫),在座位的後面白板有範本可以參考,表格下面空白處須寫上你的手機、email、是否申請稅號正本、代領人姓名以及本人跟護照一樣的簽名,寫完再交給辦理人員就行了,再來就是等一兩個月了。p.s.因為是一起申請的所以沒有再交其他的文件喔

2018年八月中版友: 我前幾天有到台灣的義大利辦事處申請稅卡!  在辦理申請簽證時只要多準備一份護照影本就可以辦理了。填寫一張表格後,工作人員告知,稅號會過幾天傳到我的電子信箱,正本需要一兩個月後才領。也可以在單子上填寫代領人的名字。

另外因申辦時間過長,也可以申辦後先行出發,再請家人把稅卡寄給自己,但稅號仍需先自己記起來,因為抵義後辦理居留需要用到,稅卡本身出示機會很少。在台灣申辦的另一個好處是不會有國籍誤植的問題,否則被當成中國人的機會很高。若打算抵義再申請,可參考本篇以避免國籍誤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