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0028-12-21 at 14.42.09.png

2014年台灣就巳經與義大利達成駕照互換的協議,不過義大利申請文件繁瑣的問題,還是讓許多朋友在申請駕照歷經許多關卡之後最終放棄,因此這邊收集了米蘭台灣留學生會成功申請的版友提供的經驗,供想換照的朋友參考。此為駐義代表處換照協議的PO文 http://www.roc-taiwan.org/it/post/2239.html,


資格是在義大利戶籍設四年內可以辦, 用台灣駕照請義大利台灣辦事處翻譯,或請駕訓班代辦,依好友Rao說會需要1) 居住證 residenza,2)體檢證明 120歐,3) 印花,不過有些朋友因為監理所要求出具 "RESIDANZA" 而打退堂鼓, Residenza 是申請換照的必要文件,即使你拿的是一年期的學生居留都能申請,因此請先拿到手再進行換照,否則在換照過程卡在這關就麻煩了。它是一張經過警察登門拜訪確認你的身份及居住事實的證件,它叫居住證或身份證...等等,請參照舊文,以下另轉載我在米蘭理工的好友劉教授提供的換照說明。

   " 駕照經台灣羅馬辦事處公證副本寄回後,我那時請駕訓班代為辦理,因為當時要我去醫院開視力證明,或者全數讓駕訓班代辦。我會建議要堅持汽機車一起換,當時因我誤以為台灣機車150cc為限,想來沒什麼用就沒換,但最近重新查閱台灣的規定機車普照應該是限定在250cc(好像是新改的好跟國際橋接),所以用機照在歐洲交通也能多個取捨圖個方便。此外,若要自己辦可能是要經過汽車俱樂部(編按:Automobile Club d'Italia)之類的準公法人,我在其他城市有看到,米蘭我沒發現過,但似乎比我當初的方法便宜些。
補充,
台灣發的國際駕照使用規定是,旅居限期為一年之內,因此若長居超過一年以上,拿台灣的國際駕照並不算合法駕駛證件,得換照使用。建議同胞們有需要儘快處理。駕照經台灣羅馬辦事處公證副本寄回後,外館會保留正本,聽說有空去羅馬外館是可以取回(這個程序應該是過權宜),多數消息歐盟駕照可以取代台灣正本,但這個說法在台灣是行不通,多數回台灣監理所還是會花450元重辦。"
 

以上,以下開放同學提供換照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