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0-05-29 下午2.27.33.jpg 

   前幾天博士班報名截止,順便紀錄一下,也許以後有人會用到。通常一月就開始接受線上報名,要到指定網站註冊一個帳號,然後上傳所有必要文件:CV、畢業證書、研究計劃、英文能力證明等等。五月內截止,並開始審核評分,七月底放榜,就可以開始跑簽證,十月會備取一次,機率很大,通常沒有獎學金的不會去唸。隔年一月開學。今年開始的流程是第26屆(the 26 cycle),米蘭理工所有科系的博士班都是這個程序。

    設計學院外國人獎學金名額只有一個,每年約12000歐,給三年。沒有獎學金的話,每年生活費及學費(1500EUD)約需60~70萬台幣,修業年限三年,應該借個200萬夠用,比去英美便宜多了。留學生能不能打工我不知道,但學校可以提供TA工作機會,一個月幾百歐不無小補。

後記:27屆開始為十月開學,所有時程有變動,重要連結如下。

米理設計學院博士研究官網,研究計劃撰寫參考這裡,

http://phd.design.polimi.it/

設計學院博士研究目標、課程概述,

http://www.diecm.polimi.it/08/eng/lineamentitesi.php

米理全校博士官網,主要公告及流程參考這裡,

http://www.ricerca.polimi.it/index.php?id=45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