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36.jpg 

   這巳經不知是今年第幾個workshop,我也不了解我們被規範必須出席多少個workshop才夠,總之它是畢業條件之一。這些workshop通常是由一個演講和一個一整天的工作和發表組成的,由於通常兩天就結束了,所以不會太深入,基本由大學生、研究生、博士生來做是沒有什麼差別的,對博士生的研究也不一定有直接的關係,某些二年級巳經沒有在出席workshop,也有些怨言,因為這今年才有的課桯規劃。

   理論上我應該很喜歡這門課才對,因為做博士研究其實蠻乏味的,都快忘了自已曾是設計師這件事,不過這些workshop要考慮到所有的博士生也有不同的設計背景,所以也不太可能太深入到各自的專業,大家在作作業的時候也是各自表述,沒有什麼規範。這次的workshop主持人全程用義大利文,基本上我都沒聽懂,靠著同學翻釋才能完成作業,這種感覺不太好,但我們也不太好意思在課堂上只為一兩個外國學生,要求大家用英文交談。

   抱怨歸抱怨,跟工程學院博士生比起來,他們在一年級就有一堆現成的基礎課程和考試等著他們去修去考,什麼流動力學、光學的應有盡有。像我們這樣兩天完成一個workshop就可以拿到一些學分,真的是太輕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