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50.jpg 

之前在搭公車時經過墓園好幾次,也聽朋友說很值得一遊,雖然它的主建築外觀的確精緻漂亮到難以令人聯想到公墓,但我一直沒想過要進到裡面去參觀。直到某天在一個相當陰霾的天氣經過,覺得是個逛墓園的好日子就打算進去看看,但沒想到墓園整修中,它居然close了......,沒想到死人也有排休。

IMG_0862.jpg 

僅管如此,我們還是進到裡面了,畢竟我們不是來掃墓的,上圖是主建築的內面。

IMG_0857.jpg IMG_0854.jpg 

上圖為名人堂兩翼廻廊,廊柱上滿是紀念碑文,上頭還仍插有鮮花。

IMG_0858.jpg Screen shot 2011-02-15 at 上午1.17.24.jpg 

從入口的地圖和衛星空照圖一起比較,可以看得出墓園佔地不小。

IMG_0860.jpg 

裡面仍有三兩遺族來掃墓,許多墳前也都還有鮮花供祀。最令我感到興趣的是每個墳墓都有自已的格局雕塑設計,各顯後人對亡者追思之情,不像台灣陰宅清一色的包圍式土塚,上頭只有一個象棋般的姓氏碑,墓碑上連墓誌銘都省了,足見東西方文化性格之差異。而這些雕塑中還不乏大師作品。逛完這些墳地後,職業病又犯了,不禁想到自已百年之後,該把 “新家”設計成什麼樣。

IMG_0867.jpg 

IMG_0875.jpg 

家庭號祠堂出現了,這個墓園有百來年了,而且就這麼大,但年年有人死,墓園早晚會用完,所以這種立體停車塔式的祠堂就出現了,據墓園專家說,上圖這種格納庫裡壁面上每一格都是一具棺在裡面,可以看出容量相當大,而且圖中祠堂設計還相當前衛,飛躍的少女構圖中又融合雕塑、石材及玻璃等材質。下圖是各種祠堂型式,相當講究造型元素,古老但不失前衛,頗有科幻電影或魔戒中矮人建築風格的味道。

IMG_0869.jpg IMG_0870.jpg IMG_08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