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96.jpg  

上圖是研討會場,位在Piazza Rondanini,簡單地說就在萬神殿Pantheon附近。這個會場雖然不大,但很適合我們的人數,硬體設備以我對義大利的認知來說算是水準頗高,每個座位前面都有可收納式螢幕和mic,且妥善率不錯。會場最大的特色莫過於週圍大片仿古壁畫,頗有古代議事殿堂的味道。

IMG_2982.jpg  

我的發表排在第二天,經過熬夜準備之後,一早就先到巷口的bar吃早餐再殺到會場,這家bar 很妙,整天營業,晚上還賣酒,是義大利少見的勤奮。

IMG_2986.jpg  

會場入口,我是下午場次的發表,由於人數不多,所以大家發表時間並不太受限制,討論也很開放。這個研討會的參加者可以分成兩種人,一種是工程師,一種是帶有科技底子的藝術家,所以可以想像雙方的討論會有點........。

IMG_2995.jpg  

中場休息的餐敍,正好我旁邊和對面坐的都是接下來要發表的人,所以紅酒被我和一位住米蘭的藝術家平分了。我對面坐的是一位在微軟工作的加拿大工程師,他巳經不只一次來參加這個研討會,而且公司每年讓他出國一次參加這類活動。  

IMG_3017.jpg  

發表結束後天色巳暗,羅馬比米蘭暖和一點,雖然是12月,但還帶有一點夏夜的涼意,走出會場覓食,轉角之後竟然遇見萬神殿,這座我在大學修建築繪畫時讀到的知名神廟就矗立在廣場。

IMG_30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