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今天為了去辦在學證明,經過Leonardo校區大門時正好看到哈雷機車在辦活動,展出幾部極具美式風格的883型。不過那輛廂型車很沒氣勢,應該要出現有哈雷字樣的黑色大型貨櫃車才對啊!其實今天天氣還算不錯,哈雷沒挑錯日子,要是昨天的話,哈雷比基尼女郎就得淋雨了。其實我一直很納悶,基於文化上的優越感,義大利人骨子裡其實相當反美,特別是呈現在文化和物質態度上,例如義大利人對美式咖啡或美國品牌的不屑。雖然我也認同美國的發展背景還真的產生一些缺乏文化特質的產品或設計,但相對地也有一些他們想追求而別人(尤其是歐洲人)從未實現的想法,哈雷就是其中一種。歐洲發展機車的歴史並不短於美國,也發展出很經典的設計,如Vespa等等,但美式機車的確是道地屬於美國人的東西。哈雷在義大利特別顯眼和流行,不知道是行銷上的成功,還是義大利對美式事物也有著又愛又恨的情結?

IMG_4211

   883的特色就是V型引撆旁邊的橢圓形蓋以及樸實的外型風格,下面這幾輛883似乎都經過改裝及客製化,不是一般市售型。宿舍週圍有兩台883經常出没,聲音很好認,一旦發動起來很像節奏慢的耕耘機。其實哈雷機車與專注於精密調校、技術和性能表現的日本車或德國車比起來並沒什麼優勢,它甚至不夠張牙舞爪或強調肌肉線條,一反美國人在外交軍事上一貫的囂張態度,這時你就不得不承認它賣的是一種品味和經典。BMW也曾開發過類美式機車,就是007電影明日帝國裡的那台R1200C系列,雖然可見德國人在這台機車的設計上下足功夫,但仍於2004年停產,之後未再見BMW開發美式機車。而義大利車廠即使兵多將廣,也缺乏跨足美式車種的代表作,看來想要騎機車暢遊好山好水的義大利半島,哈雷還是唯一的選擇。我也好想買摩托車啊....

IMG_4217    

   義大利還有其他弱的地方,例如他們沒有動漫產業或流行音樂,日本漫畫卡通長期以來都在文化侵略義大利,從很早的北斗神拳到現在的火影忍者和海賊王,義大利小朋友還是消費地不亦樂乎,超市賣的不是美國就是日本的卡通題材玩具,這一點義大利還蠻容易被支配的。

IMG_4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