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留證s.jpg 

 請依照掃瞄指紋之後所給予的日期,帶著那三樣收據及護照,再度前往該警察局報到排隊。

   在這一天所安排的全部都是領取居留證的業務,不會有等待掃瞄指紋的人,所以不用像上一次辦理那麼耗時。到了那裡,員警會分批收取大張的報到通知。輪到你的時候,遞上之前的收據,承辦員警會請你在指紋辨識器上按壓一下,確定可以辨識後,再於一張收據上簽個名就可以拿到居留證回家了。居留證正面有照片、姓名、簽名、出生日期、國藉、稅號等,背面有磁條及IC,印刷上大量使用背景印花以及雷射花紋,幾乎不可能仿造。

   後記:現在居留證多半都可以在兩個月左右拿到,在此之前居留證申請是誇張的耗時,許多來得比我久的人都還沒拿到。在2011年1月之後台灣巳經有歐盟免簽,居留證過後三個月以免簽計算。在前兩階段的收據上有提供ID和密碼可供查詢辦理進度,不過因為我的辦理時間不算太長,所以我從來沒用那個查詢過。理論上在第一階段在郵局交KIT時,就會知道到警局按指紋的時間,而在警局按完指紋,馬上就會給你領取的時間,我不知道其他人到底是卡在哪個環節,但是跟我同期來的人似乎也有些順利拿到了。對於在當地工作者,居留證很必要;對於學生,居留證平常不會用到,不用隨身携帶,弄丟很麻煩,包括銀行開戶也不會,因為我開戶時也還沒拿到居留證,建議申請另一張良民證,但最好還是帶個影本,不過影印出來很模糊,歸功於上面一堆亂七八糟的印花。

   延居留:如果你待在義大利的時會超過一年三個月以上,建議還是要辦理延居留,相關手續請看連結第一次延居留2010/12/05  第二次延居留2012/0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