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 handle wheel-BR

也是十年前的教材,畫的正好是掛義大利Alfa品牌logo的方向盤所以放上來,仍然使用Photoshop及Wacom繪圖板。這類產品可能包括實車或電玩用的賽車配件,由於這類產品有著固定而對稱的圓形輪廓,因此很適合用Photoshop來繪製。因為這類產品相當著重在握持的手感舒適性,因此造型上需要相當的噴修技巧。

下圖是灰階完成圖及草圖的對照,可以看出其實草圖畫得很粗略,因為它的目的只是要大致提示在Photoshop裡的遮罩路徑,以特徵示意而已,你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去畫它,只要它能提供所有你在Photoshop裡需要的資訊即可,如果你有之前巳畫好的草圖那更好。

alfa handle wheel sketch  

下圖是各個圖層的拆解及單獨顯示,策略是盡量分散各個部位,這樣作畫時比較不會彼此干擾,同時畫壞都還能用濾鏡或色彩調整工具來補救,相對麥克筆來說,個人技巧不再那麼要求。

all

跟前例一樣,也是畫完灰階造型後,再去做分色,如紅色皮革的部分,並做好不同材質之間的厚度落差。繪製時還是要花很多時間在製作遮罩,因為這是保持著色線條流暢的方法,當然對自己控筆有自信的人大可不必花那麼多時間在遮罩上。雖然草圖類的軟體巳經發展得不錯,但對Photoshop熟練的人還是可以花稍長的時間就能完成精緻的表現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