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99.jpg 

   最近和室友在思考一個組合屋的設計,正好學校在舉行活動,提供了這個臨時搭建的休息空間,雖然它提供的遮蔽品質跟我們要做的不同,但在組裝速度、電力供應上還是蠻值得參考的。

 

IMG_0300.jpg 

   在底座上有提供插座,而且每距離兩個骨架就有一組。在我們自已的設計裡,熱水、電、瓦斯管路系統是獨立模組,不是裝置在結構體裡面,當然是有些安全考量。但是預製結構若做得複雜一點,的確可以節省現場組裝時間,只是模組重量也變重,能否以人力搬運就是個問題,使用起重裝置也不是一定要避免,只是權衡之下,時間未必有省到。而且在運送途中,結構是否受到損害也未知,到現場再加以檢測、排除太麻煩了。

 

IMG_0298.jpg  

   作為臨時蔽體,使用骨結構以及布料當然是很快速、輕量的選擇,只是以居住、睡眠、洗澡等綜合考量,這樣的蔽體在隔音、視覺隔絕性、保溫上就相當不足,畢竟我們要提供使用的對象並不是流浪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