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0028-06-20 at 17.47.57.png

我套用2012年這則老貝開徵居留稅新聞的變造照片,有興趣的可以看我當時寫的記事 http://kensukai.pixnet.net/blog/post/42575993-義大利自2-1對移民開徵80至100歐元的居留稅

以下是2016年一月的地方法院進行停徵居留稅程立法的相關報導 https://read01.com/6GMGP6.html,裡面對居留稅始末也有很詳細的報導。記得當時接任老貝的義大利總理蒙提很早就說要取消居留稅,但最終沒有下文,缺錢的義大利沒道理拒絕任何稅源,這項稅制也一直延續到2016。但徵稅也就算了,值得詬病的是許多留學生繳交申請一年的居留稅和資料,最後或因為申請資料不足而只取得半年的居留,但多付的居留稅並不會退給你,下一次你再申請也不會打折。

直到最近才透過日前申請工作居留的網友證實了部分區域停徵的消息。不過截至2016年9月中,以各地留學生大德在本版以及FB米蘭台灣留學生社團回報的狀況來看(請見討論串回復),被課徵居留稅的狀況什麼都有,有些不用繳,有些仍要,有些是保留你之後補繳的可能性,因此並不保證它巳完全取消。

因此留學生在遞交KIT時,需要交:

1. 給郵局的30.46歐的保護費手續費。

2. 印花稅(Marco da bolo)由14歐漲為16歐,這是在煙攤買,在郵局收

3. SSN保險 98歐,這在郵局買。

4. 至於原居留稅為110.46歐,若郵局沒有收這個稅的話,還是要收30歐處理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