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0030-02-03 at 19.05.30.png

以下分享 FB 義大利米蘭台灣留學生會版友 Gin 提供的語言學校續居留證之申請過程:

[分享學生語言學校"續"居留證]
一、準備資料:
1. KIT
2. 語言學校註冊單+收據
3. CELI/CILS考試證明
4. 住宿證明(租房合約)
5. 財力證明
6. 保險
7. 舊居留證

二、送出資料
三、等到天花地老
四、歡樂收到居留證

*個人經驗分享*
我第一次入境申請學生簽證,當時就已經購買一年的語言學校課程,在快到期時我去了“另一間”語言學校購買30小時的課程(對,30小時而已),搭配報名義大利文檢定考試,就可以申請延居留證囉!因為語言學校幫我把30小時的課拉長一週上一次,所以變成有八個多月長。

我自己是等到天花地老,一切原本順利,結果義大利移民署原本說資料都齊,等了三個多月受不了去一趟又說我少資料,說會在20天內打給我告訴我少什麼,結果又過一個月沒打給我,再去一次還是說20天內會打給我,反正就這樣我從十月多等等等等到五月底,網站上查總是顯示還在處理中,原本已經放棄不拿了(因為剛好6/10回國),結果六月初想說還是再看一次好了,上網站一看顯示居留證已經好了!

不幸的是我剛好發燒錯過星期一領居留證的時間,所以就這樣離開義大利回台灣了,過海關時他連看都沒看就蓋出境章了。

*個人建議*
讀語言學校第一次入境的學生簽,不能像我上述那樣,第一次拿學生簽就讀語言學校的門檻就是 一週20小時,最少三個月以上。 
可以上完半年或一年,再使用上述我說的方法,因為一年後的密集上課,其實義大利文也進步了許多(前提你是個認真的好學生),就可以考慮這種比較經濟的方式,又能長留義大利一段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