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d rest.jpg

中場休息20分鐘,由於演員也是會累的,所以無法像電影一口氣演完,再來是因為下半場使用的背景、道具也需要reload。我注意到燭台的髮飾在上半場沒裝上,他用的是自已的頭髮。

 IMG_0363.jpgunder stage.jpg 

休息時很多人跑到舞台前,這裡有個很寬的縫可以看到舞台下面的樂團,原來他們都藏在下面。由於這畢竟是真人演出,表演的節奏不可能每次像機器都一樣,我想或許這是他們不使用數位音效的原因,否則真人樂團在技術上有更多要克服的地方。

IMG_0361.jpg 

因為下面太暗了,拍不清楚地下樂團的工作環境。因為地下沒有空曠的空間以及聲音傳遞的考量,所以不是每個團員可以直接看到指揮的動作,因此有個監視器對著指揮,所有團員可以透過監視器看到指揮的動作。此外團員也必須注意劇情的發展,以配合演員的表演及演唱時間點,所以有另一個畫面可以看到舞台上的動靜。基本上地下樂團很像個毒品工廠,演奏難度也較高。

   第一次看音樂劇覺得很特別,因為它不像電影一樣由鏡頭決定給觀眾看什麼,在舞台上任何一個演員、道具都可能是某一個觀眾注目的焦點,而不一定是男女主角,每個演員在演出的任何時刻都要專注於自已的角色,即使不是自已的台詞。而演員對於自已的演唱也必須有相當的自信和經驗,因為這是不能NG的。而演員之間間不容髮的默契和互動更影響著劇情的流暢和自然。

IMG_03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