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 Shot 2014-02-18 at 11.31.39 PM  

留學生沒錢,設計專業軟體哪裡來是個問題,其實我一直有學校預算可以買正版軟體,所以很久沒想過這個問題。但每次買新mac都要透過同步來取得原本的Photoshop,這次因為Macbook Air被偷,懶得同步巳用一段時間的MBP,我開始想到開放軟體有沒有Photoshop的替代品呢?當然有,而且很多,經過一段時間的研究,Gimp幾乎是評價最高的,同時也是跨平台軟體 ,請由官網下載,目前的版本是2.8

Screen Shot 2014-02-18 at 11.32.51 PM  

我想大家都跟我擔心過像這種開源軟體能存活多久,Gimp初版是在1996年,其實跟我開始接觸Photoshop差不多時間,雖然真正成熟功能是比較後期才具備,但以非商業軟體這巳經不容易了。我不知道Gimp是不是以Photoshop為假想敵,但現在的版本巳經跟Photoshop很接近了,圖層、筆刷等等都不缺,想學習如何使用的人,我大推這個教學網站。現在我接觸Gimp還沒有很長時間,明顯感覺到許多工作觀念都很不同,包括最基本的熱鍵和格式都是,我知道去適應它會相當不容易,畢竟我從2003年開始就在從事以Photoshop進行產品表現圖的教學工作直到現在為止,我對Photoshop的依賴應該跟各位差不多,現在要放棄Photoshop的陣痛我想是可以預期的,但要記得我們去使用軟體工具的習性都是被其開發團隊主觀認知所左右,那並不是我們本能覺得最適當的使用方式,所以不要太在意。現在我巳沒有再去開啟Photoshop的打算,不論將來替代的會是Gimp或是其他開源軟體,我只支持開源軟體,希望大家也支持它們。我不反 Adobe,如果哪天它變成開源軟體,我也會支持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會無償去開發這些工具,但我現在也在從事這類開放設計。

Screen Shot 2014-02-18 at 11.42.36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