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28.jpg  

古巴調酒Mojito是我在米蘭酒吧才開始接觸到的,相信很多人都喝過,基於在酒吧喝覺得太貴的原因,就想自已買來調,這樣在宿舍想怎麼喝都不用擔心把這個月生活費喝掉,或喝醉沒辦法回家的問題.....,唉,我真的是來唸書的嗎? 好吧,首先就是要買一瓶白萊姆酒 Rum,可以在Esselunga買到,這個牌子是古巴的蝙蝠牌Bacardi,它就有附Mojito的調法說明。另外,Havana Club好像也不錯。再來是買一盆薄荷(menta,mint),大約兩歐吧,在超市生鮮區也有一盒裝的,大約0.5歐。此外還有砂糖和檸檬。

IMG_2534.jpg  

作法很簡單,把檸檬和薄荷搗碎,再加進白萊姆、蘇打水和冰就可以了,最好使用500CC左右容量的透明玻璃杯。不過我調這杯時沒有薄荷和砂糖,味道有差,薄荷的香氣跟檸檬的清新真的很搭,而砂糖可以去除檸檬皮的苦味。需要薄荷的人請打內線給A棟的智欽,如果他那盆還在的話。其實應該要用刨冰比較有FU,若沒有冰塊的話請參考上一篇,把酒冰起來可以減少冰的用量。

IMG_25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