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27_1__07528  

   米蘭扒搶問題一直時有所聞,到了設計週又會有很多外地來的肥羊,是扒手最活躍的時候。我來米蘭的時間不算長,中間也被扒手盯上幾次,因此分享一些預防被扒的心得,不論是剛來留學或旅遊,都可以參考一下,畢竟在國外被扒是很麻煩的。但由於以下穿著相關選項非常地不時尚,所以我想生活在米蘭的各位應該不會採用,因為在米蘭留學當然要穿得很假掰啊,不過通常扒手最喜歡下手的對象之一就是這種人,另外一種是五十米外就可以看得出來神經非常大條且背背包的女生。

一、盡量把皮夾放在胸前的位置:在外頭行動,特別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盡量把放置貴重財物的皮夾放在胸前的位置,如穿著前有內袋的大衣或夾克,男生絕對不要放在褲子後方口袋,那簡直是活靶,或者說你的整個背後看起來都不應該有值得下手的機會。

二、地點大多都在車站,特別是地鐵,我看到的所有扒竊都在地鐵發生。再來是財不露白,除了付錢之外,其他時候都盡量不會亮出錢包,例如不要把月票放在皮夾裡,因為在扒手熱區的地鐵出入口亮出皮夾是很不智的,最好是把一些小鈔放在口袋裡,支付小額時不用拿出錢包。

三、別看起來像個觀光客:米蘭是個觀光城市,觀光客是最好的肥羊,特別是現在亞洲人都蠻有錢,也比較有語言問題,不懂大聲呼救或遲頓。因此穿著太炫、看地圖、問路、背相機、看到Duomo特別激動等等都會讓你看起來像觀光客。

四、證件卡片、錢、月票分開放:雖然這樣很麻煩,但萬一真的被扒的話,可以分散風險,如上面提到月票幾乎每天都要拿出來好幾次,所以盡量使用伸縮證件夾或手機背夾之類的東西來放月票。錢的話我蠻建議用鈔票夾放在前方褲袋,當然前提是放些小額鈔票即可。提款卡和任何證件正本都不建議帶在身上,若有必要的話另外使用證件夾,和皮夾分開,免得付錢時,各種信用卡、提款卡和證件也如數家珍地亮出來。

633655527765105000 Screen Shot 2012-03-03 at 上午10.44.331820-1050-1-300x300  

五、前方有隱藏內袋的公務員襯杉,容量相當大,它的開口都在內側,可以放手機、皮夾,雖然只靠魔鬼粘封口,但用久仍非常牢靠,而且如果扒手都摸到這個地步,你還不能有所警覺,只能說就算被脫褲子也是應該的。另外這種襯杉坐飛機也很好用,護照、登機證什麼的都塞得進去。

IMG_4141  

六、這個仿槍帶樣式的置物袋,我暱稱為Bra、內衣外穿款的置物袋,非常百搭,特別是外衣沒有類似的內袋時,前提是外面再罩一件外套。好處是它在腋下胸前,是扒手比較不會考慮的位置。

basic_holster_denim-largeurbantool-accessories-31707-basictitanium-300

 

七、使用看起來不像皮夾的皮夾,如這顆手榴彈造型的零錢包....有哪個扒手會想到錢就在這顆手榴彈裡呢?留學生出門不需要携帶太多財物,一張提款卡以及足夠的現金就差不多了,都可以放在這個手榴彈裡,我個人大推低調的黑色。

Screen Shot 2012-03-03 at 上午10.00.35

好了,以上都不是認真的,大家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