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79.jpg  

這是我第二次延居留,理論上應該巳經得心應手,但沒想到光拿KIT就讓我空手而回。KIT是申請居留各種業務的表格,在各地郵局可以在有Amico圖像的櫃台領取,義大利人講得很方便...但事情不像亞洲人想得那麼簡單,依據以往的經驗,KIT在大部分郵局根本拿不到,你得直接殺到總局(Via Cordusio 4)或偏遠郵局才可能拿到,但在總局要排很久,偏遠郵局又很遠,不過今天在下雪的日子裡,這兩種我都去了還是沒拿到。

IMG_3884.jpg  

KIT就長上面這樣,好像是第一次登場。至於被打了兩槍的原因,據本站顧問回答是因為延居留的費用漲價近一倍,導致很多人提前領取表格,以致現在KIT大缺貨,我想應該連黑市都有得賣了吧,或者買毒品送KIT。不過我還是對KIT的領取很不爽,這種東西明明就可以用更方便的方式提供給民眾,為什麼要搞得這麼浪費時間呢?難怪這個國家效率不彰。在台灣連考碩士簡章這種東西,各大學都會搞一台販賣機放在校門口方便考生買取,義大利卻可以把KIT搞得像得去西天取經一樣困難,佩服。

本次辦理各階段連結及日期如下:

(2/5) 填寫申請表格KIT,02/04

(3/5) 到郵局繳交KIT、費用及拿收據,02/12

(4/5) 到移民局掃瞄紋及補交居留稅,03/03

(5/5) 線上查詢進度及領取居留證 ,04/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