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nt a bike-01.jpg

   在米蘭大教堂前面拍的,幾個主要大站都有。在後輪罩上有類似ATM的外框,上面有bike Mi 的字樣。租用的方式是上網申請帳號密碼。

 

 

   之前在台灣蠻多學生專題想做這一類題材,但是並沒有看到很好的切入點,後來台北市也有公有出租自行車,只是在台灣自行車熱潮下,需要的人似乎不是太多,到了米蘭看到的幾個自行車出租站,生意不是太好,其實出租自行車對於外地來的或沒有開車的人是一種延伸大眾運輸的好工具,畢竟大眾運輸網絡無法遍及每個角落。然而米蘭市的大眾運輸基本上巳經很密集,包括地鐵、巴士、兩種有軌電車構成的網絡,且街道也不像日本適於騎自行車,也很少看到有人騎。

    這些出租自行車大部分狀況都還不錯,還未遭到青少年的惡意破壞,大概因為Duomo前面到處都有警察和憲兵。基於保全零件,這些自行車在龍頭及後輪設計了大型整流罩,以免重要零件被惡意租用者拆除,也保護這些結構複雜的部件免於因長期曝露在室外而生銹,龍頭側有米蘭市徽,中間橫桿有車輛編號。此外這些自行車除了視覺辨識性以及較重以外,與一般自行車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唯一一次我會需要騎到這種自行車的機會,大概就是去財政部辦稅號(fiscal code)的那一次,因為它正好在Via Moscova 2,而地鐵站則在整條路的另一端,要走蠻久的,不過那一天下雪,就算有自行車也會摔死吧。

rent a bike-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