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54

   因為停留在澳洲的時間也不過三個月,本來覺得不需要開戶,但由於剛來澳洲時帶了不少旅支,問了朋友才知道開戶很容易,想想還是存進去比較保險。這家銀行不算特別知名,但因為住的地方不在市中心,隨便都有各家ATM可以取款,就選了教授推薦的這家CBA。進去果然開戶很方便,從開戶到存好旅支不到20分鐘,帶有澳洲腔的小姐很親切,從頭到尾沒有不耐煩的表情。

IMG_5252  

   開戶在這個小櫃台就搞定了,看到旁邊的廣告才知道甚至在網路上就可以開戶,真是方便到炸。開戶需要有電話、護照和地址,開戶後大約一週內就會把提款卡寄到。每月有4塊的管理費,但若戶頭裡有2000塊的話免管理費,後來我把所有旅支存進去應該就夠了,不過滙差和手續費感覺被扣了不少。而且在開戶時,手機就收到密碼和帳戶號碼(Client number)了,回家記得登入Netbank變更密碼就可以了。

Screen Shot 2012-08-06 at 下午9.56.10  

   登入後,帳戶巳經啟用,而且相當容易操作和管理。才兩三天,週四提款卡就巳經寄到指定地址,它是一張具有信用卡、儲值卡和Paypass(感應式付款)功能的提款卡,相當方便,使用前只要登入Netbank到More選單使用My card pin就可以啟動卡片,系統會寄驗證碼到你手機才能完成啟動,啟動後還會再寄E-mail給你,利用登入帳號、手機、email交互驗證的保全措施真的做得很簡單週到。

Screen Shot 2012-08-06 at 下午10.05.04  

   雖然只來澳洲幾天,但不像在義大利有語言上的問題,澳洲人辦事很有效率,所有事情都順利完成,如果我是來澳洲留學的話,我想我就不會寫Blog了,因為真的必要性不大,這幾篇就當做寫日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