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85    

   從六月底離開米蘭後,歴經完在澳洲三個月的交換以及台灣兩週的衍生設計workshop,今天總算回來了,上圖於MXP機場捷運。之前由於人不在米蘭,在沒有第一手資料的情況下就暫停發文了一陣子,這一段空白的日子很感謝大家持續關注,而且又多了很多新朋友加入米蘭理工,雖然接下來我就得繼續忙期末發表,還是會盡量更新資訊。

    相較於在日本、澳洲或台灣,回到米蘭一點也不能讓我放鬆,因為像我這種拉著大行李剛回到米蘭的是最容易被扒手盯上的,我自己遇到的扒手就有兩次是在我剛回來就跟我打招呼的。回來之前,歐盟就不斷傳出關於抵制節撙政策的罷工新聞,我真不知道歐猪人民到底想怎麼度過債務問題,總之經濟狀況越差,什麼鳥事都可能發生,不管是扒手或居留稅應該都只是前菜而已,大家還是自求多福吧。

    再來是天氣,雖然剛到澳洲時正值隆冬,但還不到非穿大衣不可的程度;回到台灣也巳經是冬天,但畢竟是濕熱的副熱帶,打包行李時還是可以讓我累得滿頭大汗。不過在回米蘭的班機上,空姐就巳經忙著叮嚀著要加外套,到了米蘭好像才真正遇上冬天,我人生的冬天也跟著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