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68.jpg  

今天出發時,因為Malpensa機場大霧,所有班機延遲,還好在法蘭克福轉機時沒擔誤到。來到舊金山才發現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到美國,第一個要稱讚的是這次的研討會主辦單位非常專業(柏克萊分校和MIT),不愧都是管理學院,會場食宿都安排得沒話說,尤其是會場就在Marriot waterfront 飯店二樓會議廳,可惜我自已太晚訂飯店以致沒住到,因為那時簽證還沒拿到,真是扼腕,不過還好替代飯店並不遠,走海邊到會場不到五分鐘。下圖就是我住的位置,會場就在往北幾百公尺,地圖北邊就是機場。

Screen Shot 2011-11-18 at 下午9.28.33.jpg   

其實在Bayshore Hwy兩邊都有不少規模略小的飯店,只是都不是靠海這邊。我是透過hotel.com訂的房間,因為研討會推薦的替代飯店也都額滿,這家的位置離會議中心也很近就下訂了。只是hotel.com以簡體中文顯示,一開始有點擔心是詐騙,不過因為網站做得很完整就硬著頭皮訂了,一直到飯店順利入住才鬆一口氣。

IMG_2769.jpg  

這家飯店雖不奢華,但有它的質感,房間也蠻寬敞,整體來說妥善度比米蘭三星級的來得好,價格也可以接受,基本設施、餐點及網路都尚可。不過我第一次發現美國飯店不供應牙膏,乾刷了三天。而且這裡空氣乾燥,我的臉都快裂了,但最近的藥妝店得搭計程車才能到,我一直到研討會結束,去市區玩才買到.....,都快回米蘭了啊。

IMG_2770.jpg  

其實整個研討會的機票、住宿、註冊費(含早午餐)、簽證加一加近2000歐,不過米理出1000歐,所以還算划算。

IMG_2806.jpg  

這就是我每天走去會場的海岸步道,前方遠處就是機場跑道。這個公共步道景觀維護得相當不錯,特別是會場這一段。

IMG_2832.jpg  

下圖就是走在步道任一處都可以看到機場跑道上的飛機,彷彿是在海上起降,由於海域開闊,噪音影響很有限,我每晚在飯店房間會隱約聽到引撆聲,但不構成影響。

IMG_2792.jpg  

下圖是會場飯店的露天咖啡座,看出去不到20米就是海邊。

IMG_2828.jpg  

下圖是坐在位子上喝星巴克看飛機時拍的。

IMG_2834.jpg  

飯店一樓大廳很氣派,餐廳也很讚,有很多開放的座位,供人上網及使用筆電。這一帶其實算是偏僻,如果住的飯店沒有像這家本身有很多餐廳的話,晚上想吃宵夜的話就得打電話叫外賣了,很妙的是我住的飯店房間裡有提供外賣電話,看來是有業者提供週邊小飯店的外賣服務,餐點大約十幾美金就有,不算太貴。

IMG_2827.jpg

來這邊短短幾天,只有一個結論就是貪圖生活便利的人還是別去米蘭留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