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0-03-03 下午12.02.10.jpg

    SSN是義大利國家學生健康保險  National Health Service for students 的簡稱,一年一保。以下內容轉譯自2009年米蘭理工大學留學生指南。

   學生個人醫療保險跟居留證一樣,都是到義大利8日內就必須辦理,但順位在居留證之前,因為居留證需要先有保險。當然我們在辦理簽證時,台灣辦事處就會要求我們提出醫療保險英文證明,不然依義大利的規定是允許到這裡辦理,以大家在國內所取得的醫療保險英文證明就可以拿來符合第一年的要求。而國內保險是指你在當地自已先行給付,回國後再向保險公司要。當然很多人可能在義大利停留不只一年,從第二年開始其實可以考慮購買這裡的醫療保險,我不知道一般國內最低的醫療保險保費是多少,但我想這裡專給學生的SSN也算便宜。這個保險是由米蘭理工大學推薦給留學生,而非強制性的。   

 

   SSN 保險內容:與大部分義大利國民享有同樣的醫療保險,它提供你選擇一位醫生可來檢視你的任何健康問題之服務,並作出轉診判斷(如牙醫、外科),並有權提供你處方簽或指示進行其他醫療檢查,一年一保。訪客補充說明: 一年一保的意思是, 每次繳費後保險的期限都是到當年底, 並不是從繳費的時間點起往前算一年; 因此在上半年度申請最划算. 每年底郵局繳費後也可以先到ASL辦事處要求申辦下一年度的醫療卡.
詳細保險內容請至www.asl.milano.it查詢SSN

    購買方式:到郵局要一張空白的payment bulletin(相當國內的劃撥單),填寫如下內容,並支付149.77歐,就可以取得支付SSN的收據,如下圖。

c/c postale n. :379222

intestato a: Amministrazione P.T. Regione

Lombardia

causale: iscrizione volontaria S.s.n.

 

eeb75b5d608566da44c3306f8f34888f.jpg     

  

   指定診所:支付費用後,你還需上網查詢並前往ASL在你居住區域當地的辦公室(類似台灣的健保單位),www.asl.milano.it,由於是非歐盟國民身份,要加入該保險需向辦公室出示稅號、護照、居留證(或繳費收據)、入學證明,然後你可以依你的住所來決定它提供的診所,所以你必須確定住所不是暫時的,以上就完成投保程序,詳細過程請參考

SSN學生保險醫療卡(tessera sanitaria)辦理登記、指定醫生、卡片申請

。如果你是要辦居留證或延居留之用,那麼郵局的繳費收據就是保險證明。

   另外還有一種INA保險內容:但不太建議這種,除非極度經濟匱乏,因為它只負責醫院急診提供的緊急處置,只要98歐。如果你停留在義大利時日無多,或者向來頭好壯壯,刀槍不入,則可以考慮。其劃撥內容如下。

c/c postale n. :71270003

intestato a:

Agenzia Generale di Roma INA ASSITALIA

causale: polizza sanitaria studenti stranieri da 6 a

12 mesi (for a yearly assistance)

以上保險細節內容翻自:米蘭理工大學2009留學生指南電子版 P22.健康保險 (guide_international_WEB.pdf)

後記  另外分享版友Henry Shiao 的經驗:

大家好,最近要辦理延居留證需要購買保險,參考了米蘭設計留學日誌上提供的SSN義大利學生保險;因為SSN是一年一保的話意思是只到今年年底等於只保一個半月卻繳一年的錢149.77歐,問了台灣留學仲介建議說保Allianz說比較便宜63歐隔天可以拿到,只是當進入網站時全都義大利文不知道怎樣去開始保起.. 

 

最後去郵局買Assicurazione per un anno, 12個月的保險98歐, 當場填完劃撥單就可以放進Kit裡面留影本在身上就行了

另外Allianz這家德國保險公司在義大利的點滿多的,後來問清楚仲介他的意思是要我去找店家裡面保;只是我覺得有點麻煩,在郵局保的時候同時抽Amico的號碼單保完直接放進去很方便(也可在Amico的窗口保,只是我覺得兩邊進行比較有效率),另外我朋友告訴我說:這個郵局保險在他受傷搭救護車跟醫療都沒另外再付過錢


後記 2015/11/13, 版友提供訊息:現在申請學生簽證 還要出具個人英文版聲明+親簽 (保證學生本人會在抵達義大利的八日內申請SSN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