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to-1.jpg  

   這個東西不是義大利設計,也不是在義大利買的,出現在這裡是跟在義大利上厠所有很大的關係。大家都知道在義大利都是使用淨身盆在如厠後洗屁股,我個人是覺得比台灣用衛生紙擦來得好,唯獨我對於在如厠完後要移動屁股這件事十分介意.......

    一方面是因為我在台灣和日本巳經用慣了TOTO的自動噴水馬桶座,覺得日本人真是把洗屁股 如厠這件事最佳化到一個程度。一方面是因為我現住的地方之厠所的淨身盆正好在馬桶的對面,就屁股移動距離來說是有點遠。好在當初有把在辦公室用的TOTO“隨身洗屁機”給帶來,長得就上面那樣,還有出外用的工作服,收折起來時算是很小,只是不輕。基本上它就一隻電動水槍......,只是專門用來洗屁股而已。它只用一顆電池,以每天的使用頻率來說還算省電。

   使用1: 把一端的蓋子打開,這是注水口,然後就可以把機體拉開,就是注水的容積,以一次使用來說算是足夠。在公厠使用時記得先注滿水,才不會發生如厠後才發現沒裝水的蠢事,因為日式馬桶的水箱可以注水,所以這一點對在日本使用沒差。注好水以後,就可以放在旁邊準備如厠後使用。  

   使用2:如厠後如下圖一樣將噴水管展開,可以利用出水孔的多寡來決定水柱強弱,這一側有個防水旋蓋,是放電池的地方。

toto-3.jpg 

   使用3:完全展開狀態如下,伸到屁屁下按開關,在水噴出時調整水柱位置,此時抖動手腕即可享受高級馬桶座才有的按摩水花功能。

toto-4.jpg 

設計:在設計需求及問題架構上,注水空間(注水口及取水方式)、動力(馬達及電池)、使用界面(開關及噴水口)有做到充分收納,展開後的界面位置也都很適宜,在使用者看不到的狀況下也能輕易學會使用。我在這裡不太上公厠,不然這個東西又列為隨身X寶之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