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搬家,提供幾個心得:

(1)盡量使用銀行轉帳來繳納房租,才有支付紀錄憑證,當然一開始到米蘭時可能都還未必有帳戶,所以以現金支付也務必要拿到當月收據,特別是房東要求以現金支付時。義大利文的簽約或收據最好有熟義大利文的第三者協助確認,否則上面寫了什麼誰知道。

(2)找什麼房東? 個人現在是覺得以租屋仲介或學校宿舍較佳,雖然不保證一定沒問題,但制度化的單位有問題的機率比較小。不過義大利房東利用語言文字隔閡坑騙留學生的事行之有年,中國房東則是便宜行事,不簽約不開收據也較沒保障,房屋修繕可能要自已來,但溝通上會比較沒問題。學校宿舍分散在不同區,管理水準也不一定一致,不過也有不錯的。

(3)區域位置:目前前後住的地方都在治安不好的地方,多半是移民區之故,讓我充份體會做為社會底層的感受,所以租屋之前最好白天晚上都到四週晃晃,不過以我之前住的地方是個老人社區,旁邊是學校、教堂和警察局,但這樣並不代表治安有多好,因為往地鐵方向走個兩站馬上跟到黑幫地盤沒兩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