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 Shot 2011-09-21 at 上午11.47.44.jpg    

    由於11月中要去舊金山參加研討會,所以必須到米蘭的美國大使館申請簽證,有點複雜,在那之前先讀一下申請簽證的必要資訊,美國駐米蘭大使館網站 http://italy.usembassy.gov/visa.html。這階段最主要的就是填寫線上的非移民簽證申請表 DS-160 (2010年起新格式)。

 

一、在簽證網頁上會先由簡單的四個問答來協助你判斷身份、訪美目的、停滯時間和準備文件,當然我們目前還沒有美國免簽(VISA waiver),所以一定需要簽證。請把四個問題看過後,你知道必須閱讀二、“非移民簽證”(Nonimmigrant)部分以及準備開始DS-160的填寫。有一個圖表會協助你判斷你的護照類別,大部分我們持有的都是第三種的可被機器讀取的實體護照,這不重要,如下圖。

Screen Shot 2011-09-21 at 上午11.56.06.jpg   Screen Shot 2011-09-21 at 下午12.20.05.jpg


 

二、非移民簽證:這一頁包括填寫DS-160線上表格以及與領事官面談流程說明。


 2-1: DS-160表格,表格連結https://ceac.state.gov/genniv/。

1.如果你不是免簽國公民的話,從去年開始就必須要填一個叫“DS-160”的線上表格,並上傳大頭照電子檔,(在這之前請先看一下2-2,你該申請哪種簽證)。

2.在填這個表格時,一開始會給你一個編號,要記下來,因為整個過程通常不會一次完成,你需要這個編號來存取之前填好的部分。

3.中間你需要護照以及想好訪美行程。詳細填表可以參考連結:http://findlifevalue.blogspot.com/2010/05/ds-160-step-by-step01.html 米蘭版的有中文可以選,雖然會以英文顯示,但隨游標所指會有中文文字框跳出,接下來就不容贅述。

4.過程鉅細靡遺,你要把父母的英文姓名和生日、所有以往讀過的學校、兵役等等都準備好,中文姓名 地址的英文翻譯網站會用到。不要忽略不填,免得被認為有所隱瞞,例如男生有服過兵役的都學過怎麼開槍,在安全問題裡就要寫受過槍枝訓練,那沒什麼大不了。

5.填完表格及上傳照片,列印前述申請資料最後取得一個條碼,如下圖,然後等候面談通知。


ddd.jpg  


2-2:下表可以協助你判斷你應該申請哪一種簽證,大部分停留90天以內都是非移民簽證,更詳細的簽證分類請參照連結http://travel.state.gov/visa/temp/types/types_1286.html  ,以及美國在台協會簽證說明連結


 

 

Screen Shot 2011-09-21 at 下午12.25.07.jpg  

 

2-3: 領事官面談說明:除非太老或太小,不然都要經過面談,注意不要携帶背包或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