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84.jpg    

Piazza Navona 是一個15世紀時所建立的狹長形巴洛可式廣場,就在越台伯河(Trastervere)南邊,上圖為廣場中央著名的四河噴泉,由Giovanni Lorenzo Bernini設計,建於1651。我後來住的旅館就在附近有名的夜街(如下圖紅區),離萬神殿和聖天使堡都很近,步行十分鐘可到。

Screen Shot 2011-12-14 at 下午9.54.59.jpg  

剛開始看羅馬地圖,以為很大,真正走過以後就知道其實之間的距離很近,並不用搭什麼交通工具。

 

IMG_3083.jpg  

上圖為摩爾噴泉(Fontana del Moro),下圖為尼普頓噴泉(Fontana del Nettuno),尼普頓為羅馬神話的海神。不過我對摩爾上的吹螺海妖很有興趣,它的兩足末端是像章魚脚,星巴克的海妖圖騰也是一樣的畫法。海神尼普頓則是拿著魚叉與章魚博鬥,Maserati就是以海神魚叉為logo。

IMG_3119.jpg  

IMG_3086.jpgIMG_3090.jpg     

這幾天正好是聖靈懷胎節形成的大週末(Festa della Madonna Immacolate, 12月8日),廣場持續有市集活動。上圖的街頭藝人,但有一個很不敬業,突然接起電話不理客人。

IMG_3063.jpg

早上來到我將入住的這家旅館就在Piazza Navona底部,離我研討會和原先的旅館超近,早知道就直接住這了。這條巷子吃東西很方便,有很多家bar,三餐都包了。 

IMG_3055.jpg  

IMG_3068.jpg  

這家旅館很妙,它在一家公寓樓上,前台在樓上門口,房間數量不多,但佈置得很精緻,也有提供網路服務(感謝老天),早餐會送到房間,前一天會先請你勾想吃的東西,樓下就是一家迷你家樂福,而且服務人員態度也很不錯,最後一天還幫我叫一大早的計程車。下圖右是我樓下對面很有名的夜店,裝設得五光十色,但我沒進去過,白天沒開門時完全看不出來是夜店。

IMG_3074.jpg  IMG_34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