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55.jpg

聖天使堡位於台伯河北岸,由羅馬皇帝哈德良建於AD139作為皇陵之用,離梵蒂崗很近,我的路線如下圖,吃完中餐後從Navona廣場出發,先經過Tribunali廣場,左邊就緊臨著聖天使堡,逛完後又走到梵蒂崗門口再折回飯店,在天黑五點時完成整個路線。

Screen Shot 2011-12-16 at 上午1.13.52.jpg  

從Navona廣場出發向北走,過條街就可以看到台伯河,橋的另一頭就是Tribunali廣場,看起來很像法院。

IMG_3126.jpg  

發現天使堡後,我先繞它走了一圈,原來的護城河巳變成沙地步道,甚至還有公園。

IMG_3161.jpg  

到了入口,城堡是以博物館的名義對外展出,門票一張8歐。

IMG_3190.jpg  

IMG_3194.jpg  

這是城堡第二層的走廊,可以繞著它走一圈,盡覽台伯河風光。

IMG_3224.jpg 

外城與主堡銜接的階梯動線。 

IMG_3317.jpg 

雖然哈德良建堡立意作為皇陵,但天使堡的位置規模格局更勝米蘭城要塞史豐哲堡,完全是個軍事橋頭堡,據台伯河扼守進入梵蒂崗的位置。下圖是護城河前的砲台,同時內城處處都有槍眼和守城設施,電影魔戒可以在這裡再拍三個續集了。

IMG_3273.jpg   

在頂層廻廊的bar點杯酒坐下來,居高臨下欣賞城下風光,但其實這裡是以前守城射手的位置。

IMG_3271.jpg  

上到頂層看到天使堡的代表雕像和族徽。

IMG_3284.jpg  

IMG_3287.jpg  

在城堡的最高平台遠眺羅馬市。

IMG_3293.jpg  

回程經過天使橋。

IMG_34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