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sselunga

   想必大家都知道對留學生選擇租屋地點,除了離地鐵、學校近以外,就是超市最為重要,因為米蘭不比台灣,沒有便利商店,八點之後就很難再買得到食物,也就是說除了上館子以外,你其他所有的食物來源都靠你家附近的超市了。米蘭市分佈著不少品牌連鎖超市,如上圖,因此租屋時務必弄清楚週圍有哪些超市,建議逐個上官網查詢他們的位置,最好是週末也有開的,步行可以到的更好。依我估計以一次菜藍車可運送的量大概只能最多供應一週,因此我想一週跑上兩次的也大有人在。   

   Esselunga、Carrefour以及Coop都是大型連鎖超市,雖然貨色齊合,但也因佔地廣闊,比較少開在太市中心的位置,但好處是促銷活動也多、有會員卡。U及Pam都算小型超市,壞處是價格稍貴一點,好處是它可能就在你家樓下,而且週日早上還營業。

   其中Brico是類似台灣B&Q特力屋的五金超市,各種工具、五金、消耗品都可以在這裡找得到,雖然重要性不如生鮮超市,分店也不過六家,但有些東西卻是一定要在這才買得到。

Screen Shot 2012-03-07 at 下午6.54.22  

     由於在米蘭的留學生很少會有人選擇開車,因此買菜都得靠一台菜藍車,我也沒想到我的人生在過而立之年後居然也會需要一台,但我還是買了,所以我很懷念在台灣有車開,每逢假日去Costco瘋狂採購後往車上一扔了事的豪邁日子,也很懷念不管晚上幾點,走進任何一家超商就有熟食啤酒可以買來吃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