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stweb_0  

   最近和朋友討論到關於Fastweb解約的問題,由於Fastweb算是米蘭固定網路的主流品牌,很多人可能都會選擇它,但台灣的網路服務方式跟這邊不太一樣,我和朋友都因和Fastweb有寄掛號信解約的問題而被要求付數十至上百歐的費用,為免剛來米蘭的朋友遇到類似的問題,莫名得繳不必要的解約費,大致把相關訊息整理如下。當你有一天因為搬家等因素,但還得繼續留在義大利的話,那最好妥善處理解約問題;如果你是要回台灣,而且把義大利銀行的存款結清,且確定之後不會再到義大利的話,你可以忽略這篇。注意訪客留言提到不少Fastweb利用用戶不熟悉止約服務規定以及缺乏證據等漏洞,勒索用戶繳費,能不辦最好。

    Fastweb的解約很麻煩,不像我們在台灣打個電話給系統商就解決了,在這裡你需要:

(1)寄“掛號信”和基地台回去給Fastweb,並且保留掛號信存根。如果你使用未滿一年的話,還必須再繳55歐的解約費,這一點要注意,即使你是用其他家的,也會有類似的費用產生,請了解各系統商合約內容,免得被陰到。

(2)如果你是用銀行直接支付帳單的話,寄完掛號信,記得拿掛號信回條到銀行要求不再支付Fastweb的帳單,很麻煩吧?對,它就是要這樣才能陰到你的錢。

(3)即使你有寄掛號信,也要小心Fastweb故意忽略而繼續在後面“兩三個月”扣你銀行的錢或寄帳單到你根本就不住那裡的地址,而且這段時間你根本也沒在用那個網路,但到時你若無法舉證你有寄掛號信,那你就被陰到了。

(4)如果你都是到郵局繳費的話,在兩三個月的帳單過去之後,它會寄簡訊給你表示它要採取法律行動告你之類,是不知道它有沒有那麼勤快真的提告或限制你出境什麼的,但就看你要不要賭一下了,歡迎有不甩它的朋友上來分享。

  不過就停掉網路那麼一回事,看看義大利人把它搞得像什麼一樣,乾脆發存證信給Fastweb要求中止服務算了。我是建議最好租房子的時候就找巳拉網路的(廢話!),再來是真的要自已申請的話要三思,免得上賊船(義大利本身就是大賊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