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17.jpg  

米蘭音樂學院跟我住的宿舍在同一條街,就在我每天去San Babila搭地鐵的路上,聽名字就知道是米蘭首屈一指的音樂學校,成立於1891年,全名為Conservatorio Giuseppe Verdi di Milano,以著名作曲家Verdi為名。

它的外觀看起來並不起眼,而且旁邊又是一個更氣派的教堂,我一度以為教堂才是學院入口。下圖是學院的中庭,在學校裡逛了一圈,其實裡面除了教室、琴房好像就沒什麼其他的。在這裡常常可以看到背著各種樂器箱子的學生,學院裡也總會傳出各種練唱和樂器聲音,經過時會覺得整條街氣氛好很多。某些週末學院裡常舉辦音樂會之類的活動,街裡停滿名貴車輛,穿著禮服的人出入學院。有時我也會遇到音樂院的學生到我們宿舍餐廳用餐,判斷她們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體型。

IMG_19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