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51  

相信大家經過今年Duomo前的聖誕樹,都會發現今年明顯比以往矮很多,上面是我從老照片裡挖出來的,剛巧是同一角度,顯然都是從地鐵出來順手拍的,正好做今年和2010年的聖誕樹高度比較圖,印象中2011的跟2010的高度差不多,都是直逼大教堂前立面高度。從這個比較圖可以發現其公式是高度跟歐元匯率成正比,當時對台幣是1:48,現在是 1:38,我覺得這可以成立一個聖誕樹指數。另外,據說老貝決定再度參選總理來挽救義大利經濟,應該可以讓義大利一刀斃命。

IMG_5971  

但不論經濟多差,年總是要過的,這個觀念老外跟中國人沒什麼兩樣,上圖是Duomo旁的耶誕飾品市集,只差沒賣春聯鞭炮,不然就跟台灣過年市集一樣了。在通往San Babila的精品街上,早巳掛滿各國國旗,告訴外國觀光客聖誕節快來米蘭消費以搶救義大利經濟。

IMG_59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