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copy  

之前請朋友把工研院幫我做的樣品用DHL寄來,結果因為清關delay就不說了,他媽的居然課我六十多歐。現在義大利很窮,能橫課苛徵的一律不放過,大家若有東西要寄來義大利,真的要小心被課稅的問題。

我仔細看了一下朋友填的明細,可能是因為郵寄物價值填得高了,約八千台幣合兩百多歐,課21﹪的進口稅(IVA),21﹪?是的,我以為是課我奢移稅或豪華稅,共合46歐多,再加上什麼人工手續費就課爆我了,不過21﹪的IVA也行之有年了,不過完全不放過任何郵件來課稅應該是義大利人才會幹的事。這批樣品沒有估算的價格參考,工研院給我的是量產價格,而且它並不是義大利可以買得到的東西,所以你就算填什麼奇怪的名目也沒有用,即使是火星寄來的石頭,只要有價格,它都能課你稅吧。所以大家不要以為填得高,萬一東西寄丟義大利郵政賠得會比較多,基本上就算寄丟你也很難跟它們要到錢,而且它還能因你申報價值就先課到你一筆錢。建議大家沒事還是少寄東西到義大利,以後搞不好東西沒到,還課你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