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9924_10151554726730337_1633174886_n  

我是對政治相當冷感的人,不過最近還是無可避免地感覺到總理大選正在發生,但我大概只有兩個收獲:一個是老貝又出來選了,所以我選了這張照片當主圖,另一個是選後歐元大跌,雖然我也沒什麼錢了。

   自從到義大利留學,知道老貝這號連任總理最久以及有多項召妓、賄賂醜聞纒身,在國際上讓義大利成為笑柄的政治人物後,我認識到台灣選舉的荒謬遠遠不及義大利政壇,而且老貝還是可以一選再選,連一拉一,同時這次還能拿到30﹪的得票率,只差沒有勝選而已。我不知道義大利人是不是期望老貝再連任,因為老貝總是能帶著他們繼續吃喝玩樂,暫時把欠錢的事放一邊,所以問題巳經不是老貝還想怎樣,而是義大利人到底想怎樣。

   再來是義大利大選選情影響到歐元區,老貝的得票率還是嚇壞了歐元區其他國家,歐元對台幣一下從40跌到38點多,因為顯然老貝是唯一提出停止節撙政策政見的候選人,不少義大利人巳經受夠了這種苦日子,正在等老貝帶他們重返樂園,而無視這個國家以向歐盟借貸度日。選舉目前還沒有結束,而且投票率還很低,再來是我對之前的歐元匯率很不爽,因為東西貴又很難吃,除了咖啡以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