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0-06-17 下午10.00.45.jpg 

   字面上的解釋好像是給建築背景的人唸的工業設計碩士課程,但其實是針對建築相關產品的設計課程,並不要求建築背景,那出來到底要做什麼?其實出來還是當產品設計師為主,但我覺得這個課程很適合建築師或室內設計師轉型當產品設計師或兼作產品設計工作,當然主攻的產品類別就是以跟建築結構共構或相關的產品、設施或裝置為主。http://www.polidesign.net/id4a/index.php。這個課程是第一年開辦,實驗程度頗高,課程註明由喬治亞羅設計集團建築事業部(知名交通工具設計師品牌)負責組織。學費:13500歐,2011二月中截止申請。課程內容包括設計文化、技術、策略,專題設計包括建築內建或整合元件及產品、結構內建模組化或可移置產品、建築共構並節省空間的家電產品設計。出路:“整合性”衛浴、廚房、家電、家具、室內設計工作。

   米蘭會有這種課程不令人意外,因為這裡很多結構體都是用了幾十年還不斷翻修使用,我常看到很多舊建築裡架設了嶄新的透明電梯(在台灣哪個電梯不是跟建築共構.....),因此他們的建築師接受的委託案就不是單純的蓋房子了,而是想辦法讓原結構得到機能更新,對產品設計的知識因此變得重要,不論是設計或施工上的了解。說實在的,這個課程的點子很新,只是離開義大利,這個實用度就很難說了,不過開成英語授課,也是以國際學生為主,這就矛盾了。至於想轉型成產品設計師,又不浪費建築背景,要能進相關產品產業的研發單位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