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68.jpg 

   博士第一學期從二月中第一次分組會議開始到六月中學期發表共四個月,除了跟教授的研究討論以外,常態課程包括:通識必修(美學)每週兩次(三到五月底)、研究方法(兩週短期密集)、研究傳達(兩週短期密集)和三次Workshop(每次兩天),演講、校內小型研討會若干。插圖為在圖書館用功時,隔壁睡到不行的宅男。

  • 美學:通識教育,上課時間長但固定,最後一個發表就搞定了。
  • 研究方法:幾乎把台灣研究所一年的研究方法壓在一到兩週內上完,因為他們研究所似乎完全不教方法學的。好處是這裡教的是"設計專用"的研究方法,但其實是給個概念,真的要用的時候可能還是要問教授
  • 研究傳達:這應該也是設計博士才有的課,不算太無趣,也蠻融入時事,概念主要是要我們把研究與大眾連結起來。
  • Workshop:前一天晚上去展館聽設計師發表,隔天搞一整天的設計。收獲有限,要導引博士做出具研究層次的設計不太容易。
  • 教授指導:通常教授都很忙,想跟教授討論都得一週前預約,一個學期下來能見到三次就算不錯了,三次要訂出學期發表的內容多半得靠自已。
  • 義大利語課:兩個月,一週三次,每次兩小時,晚上六點半到八點半,中間不下課。還上這個的話,上面的事情就都別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