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67.jpg  

   這幾天6/15~18是所有年級博士生的學期發表,各年級依組別及研究進度報告,由各組教授分別召集評議會,我們這一組在二樓水族箱會議室,除了我和蘇洲,捲毛,還有三個機械工程的來發表,教授也有六位來評。

   第一年報告的內容通常只是主題和預想,第二年報告則會包含進度檢討,如參與研討會和問卷結果。或許是因為設計領域的關係,教授幾乎都希望第一年的題目不要訂得太小,所以聽到的意見都是再宏觀延伸一點,包括我的也是。往好處看是未來對要研究的東西比較了解後,再收斂都來得及,不過這是因為他們時程上第一個學期就要訂題目的關係,否則上完研究方法以及論文導讀之後會比較有概念一點。機械工程方面,他們的題目就可以訂到很細,像一年級的Patrick做鈻擠的立體雷射切割加工設計研究,二年級的做原型家電產品的3D聲音模擬以及跟陀螺儀技術有關的原型開發。所以他們的指導教授也會來,很不巧的,他們的教授就是之前找我談獎學金的那位。

   第一個學期發表就這樣有驚無險地過去了,除了語言問題以外,衍生設計這個題目不算太糟糕,畢竟是個從90年代發展到現在的理論和潮流,就我自已的觀點是,幾乎在2000後,CAD及圖形語言發展到設計師可掌控的程度,這一塊才算是能被研究的程度,既使如此要找到充分運用的設計師還是十分困難。接下來就是九月的研討會摘要截稿和使用Grasshopper體驗一下衍生設計,還有惡補義大利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