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0-08-06 下午3.00.44.jpg

   公告連結: http://www.ricerca.polimi.it/index.php?id=4341,各研究所皆有義大利文及英文公告各一,錄取名額大致由公費、自費、非歐盟公民保留名額、非義藉獎學金、在職生(Executive PhD)等構成,視各所決定。本屆攻讀時程為2011/01/01~2013/12/31。

   以設計學院為例,可錄取總額達29名,包括公費9名(限義藉)、非義藉公費1名、自費8名(限歐盟公民)、非歐盟公民保留自費8名、在職自費4名,上述名額可不足額錄取或重疊。實際錄取狀況依評分高低為公費全額9名(包括在職身份2名)、自費8名、非歐盟公民保留自費2名,共19名,其中包括3名非歐盟公民及1名歐盟公民,其他皆為義大利藉。餘下備取8名。其中公費在職双重身份的意思是領取公費但可從事原本工作,故不必全職在實驗室或兼實驗室工作。台灣學生想申請的話,實際可競爭的名額只有外藉公費和自費兩種,約不到十個名額跟全亞洲、美洲的申請者競爭。

   註記A:未提出英文語言證明,9/30前補。未提出者由十月第一次備取名額取代;註記B:未提出碩士畢業文件,12/31前補。未提出者由隔年一月第二次備取名額取代。兩次備取由在備取名單者為限(評分在60以上)。

   去年設計學院錄取名額也達二十幾名,但實際就讀只有十幾位,裡面只有3位外藉生沒有領取義大利政府提供的獎學金,包括我在內。所以基本上沒有獎學金的人是不會來唸的,而所謂公費是提供三年,每年約12000歐的生活費,依現行匯率不到台幣50萬。錄取者中以米蘭理工碩士及義大利人為主,雖然近年來義大利學校積極拓展錄取外藉學生政策,米蘭理工也強調外藉生錄取率高於義藉申請者,不過外藉生的分母當然遠少於義藉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