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45.jpg 

   這次去了一趟Vanezia,搭乘到Giugiaro設計內外裝的高速列車。New Pendolina第四代,由義大利國鐵以及Altom等公司合作建造的可傾式高速列車ETR 610。可傾式的意思是車廂和底盤之間有側傾關節,看來作用是在過彎時,車廂可以側傾來抵消離心力以增加過彎速度,由米蘭出發到威尼斯約要2小時40分。列車由八節車廂組成,分成兩種艙等,到威尼斯各約40及30歐。車頭乍看神似紅箭,但側線走向不同,在義大利國鐵車種中以Frecciargento為名。

IMG_1666.jpg 

車廂上有喬治亞羅設計的字樣,設計師被當作加分的題材也是義大利的特色。

IMG_1662.jpg 

內裝座椅,座位分成四人一桌及兩人並座兩種,買票時可選座位類型。中間桌板由四塊組成,可收折,旁邊有小垃圾筒。

IMG_1650.jpg 

在兩個座位之間都有一個頗具造型的雙向閱讀燈,頂上有各自的開關。

IMG_1665.jpg 

座位上方的號碼旁都有一個小液晶顯示器,顯示每個座位乘客的起點和終點以及車廂,我的顯示我由米蘭中央車站出發,到Vanezia St.Lucia下車,很容易讓自由席的乘客辨別該座位是否可坐,這一點相當創新。

IMG_1652.jpg 

車廂天板有好幾個顯示器會輪流播放列車資訊,包括各節車廂提供的服務、目前列車行進的位置、下站名稱等等。

IMG_1656.jpg 

IMG_1665.psd 

更多義大利國鐵車種,請參考官網

Screen Shot 2012-03-07 at 上午11.24.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