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 shot 2010-11-18 at 下午9.58.42.jpg

附上教育部承認的義大利學校名冊,以及採認辦法,名冊是由義大利大學暨科技研究部提供,不是教育部自已編列的。其中名冊的查詢辦法請看本篇,不在名冊中的學校是否就代表不被教育部承認或進行相關認證,我不是很清楚。不過也許很多人在網路上查到的另一個“國外學歴查證及認定作業要點”,它巳於95年廢止,裡面認定的學校更少,所以現在是由“大學辦理國外學歴採認辦法”取代。現在教育部的認證作業也比較務實,包括你在該校修習的時間、課程是否達到低標,護照的出入境時間都可以被參考,再來就是會參照當地機關對於該校學術聲望的認定了。參考連結:http://www.edu.tw/bicer/content.aspx?site_content_sn=%2013795      

不過真的除非是要回台灣幹公務員、教職、考博士班,不然在國內外從事設計業、敍薪真的不差那個學位認證,義大利這幾家設計學校也不至於名不見經傳,我辦公室的二年級印度博士生一樣用Domus碩士申請上米蘭理工PHD。台灣認定留學取得的博士學位至少應該在修業期間停留500天,大約一年半,最少三年取得的話,只要有一半的時間待在當地就好,不過若在職教師把修業年限拉長,只靠寒暑假密集修課的話就能撐到500天,但這一條好像巳經被新的認證辦法給封了,看來留學還是踏實一點好。

關於米蘭幾所在台灣知名度較高的設計學校之學位承認說明,以下借用轉錄2011/05/05訪客留言:

Domus在義大利不屬於義大利政府承認的大學/研究所,其實他的體制像是進修學校,像這樣的學校通常是一年課程,IED, Maragoni也是。而直接掛在米蘭理工下面的科系,像是工業設計、室內設計等等的,那些是真正血統完美的碩士課程,所以也就完美的為國際承認,台灣當然也是。掛在Polidesign的碩士是另一種碩士,修業年限較短,課程較為實務導向,為間接的米蘭理工碩士,整體與Domus較為接近,但畢業後也是米蘭理工的學位授與,所以是直接被台灣的教育部承認的學位,不像Domus與英國威爾斯大學合作,畢業由威爾斯大學授與學位,也就是說雖然Domus畢業,但真正拿到的政府承認學位是威爾斯大學的碩士學位。義大利的教育體制較為複雜,但碩士層面大概就如同我所說的三類吧,正統義大利政府承認學校的碩士、間接獲義大利政府承認學校授與的碩士與一般進修學校的碩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