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0-12-28 at 下午4.24.10.jpg 

我的原簽證在2010年12月中就過期了,居留也在2011年1月初逾期,但我在2010年12月中回台灣之前就去延居留,不過當然還沒拿到新的居留證,可是我將在2011年1月11號(歐盟免簽生效日)之後沒幾天就將再由維也納轉機回到米蘭。因為居留、簽證都失效了,所以我一直很擔心我到底能不能入境維也納轉機的問題,為此我特地致電義大利台北辦事處以及歐盟經貿辦事處詢問,不過由於我的狀況很特別,義大利辦事處的簽證官認為入境維也納應該是沒問題,但我最好還是備妥義大利的入學文件、舊居留證、居留延期申辦文件等等,理論上回到米蘭去完成居留延期就OK了。

1/16後記:我順利在維也納轉機回米蘭,在維也納海關給護照就順利過關了,但還是建議各位備妥保險、住宿及財力證明,雖然海關不一定會查驗,但在法國有人以免簽入境,但提不出上述證明而因此被留置。

1/27後記:回到米蘭順利延展居留,因此利用免簽入境對延居留沒有影響,不受停留90天限制。另外是我覺得他們沒特別去查驗你在延居留時提交的護照影本,上面雖然會有你在延居留的出入境紀錄,但似乎不影響你延居留的權益,看來是只要你人到得了義大利延居留就行,主要是看你是不是具備延居留的合法學生條件,就是看你的入學證明、保險等等,就像第一次辦居留的意思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