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 shot 2011-03-08 at 下午8.46.31.jpg

再複述一次延展居留的流程,

(1) 12/05 填寫KIT

(2) 12/15 郵局交KIT並領取回條

(3) 01/27 至移民局蓋手印,並領取回條(本篇)

(4) 03/10 線上查詢辦理進度

(5) 03/21 領取新居留證

這篇是(3)的階段,請備妥舊居留證正本、郵局所給居留回條全部正本及影本、護照正本、照片一張、醫療保險收據影本、本學期成績影本、入學證明影本、稅卡,依郵局給的文件上指定的警察局或移民局報到,我去的是移民局,在黃線Turati附近Via Montebello 26,如上圖。

IMG_4149

到移民局門口的左邊入口有人在裡面的櫃台,向他出示你有報到日期的大張回條,他會確認你的日期然後給你號碼條,進到裡面有個大廳,如上圖,會有三四個櫃台在辦理,但通常要等很久,我上午十點領牌,下午一點多才輪到我,所以建議當天提早去,最好九點前到才能拿到較早的號碼。輪到你辦理時交給櫃台必要資料無誤後,他會要求你在機器上依次輸入左右手之指紋,最後會給你下圖這張回條,上註下次你可以前往警察局領取新居留卡的日期時間,到時記得帶護照、舊居留卡、本次回條以及這次有掃瞄到的手指任一隻,在去之前記得上網查詢辦理進度,見下篇3/08。 

居留按指紋回條s.jpg

注意,居留給予的期限跟保險有效期限相關,你的保險到今年11月,那居留也只會給到11月,即使你的居留週期應該到隔年1月,所以在去之前最好確定你巳經有足夠的保險期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