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05.jpg 

沒錯,不論你在義大利何處,只要拿的是台灣護照,掉了護照都得來這裡,ROMA,難怪人家說條條大路通羅馬。義大利非台灣邦交國(1970年斷交),因此在外交上只有設代表處的層級來行使領事事務,護照遺失可到羅馬的駐義大利台北代表處補辦。

護照遺失後請先聯絡代表處以了解需帶文件、照片以及辦公時間再前往。若你的護照是遇搶損失,需至案發當地警察局報案並取得報案單,但報案需有通義語人士協助,可聯絡代表處尋求當地可幫忙人士。

如在義大利遭遇急難事件,需尋求協助,請立即撥打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3381986437;或直接(或由國內親友)與外交部「旅外國人急難救助聯繫中心」聯絡,電話為(03)398-2629, (03)393-2628, (03)383-4849, (02)2348-2999及0912-581-001,24小時均有專人接聽服務。

由米蘭至羅馬搭高鐵約三小時可到達,可當天來回,提前訂車票有折扣,來回約100歐。不論由何地出發,到達羅馬車站後,即使“排班”計程車大排長龍也要搭,10歐左右車程即可到達代表處,切勿搭乘未排班計程車及任由計程車司機開價。在代表處約一兩小時即可完成製作新護照,照片需自備,在地鐵都有照相機器可使用。雖是暫時性護照,但時效有三年,護照可以讓你繼續前往其他國家,據某位遺失護照的苦主表示,重製護照需要27歐,回台灣後可註銷重辦長時效護照。

代表處地址:Viale Liegi 17, 00198 Roma, Italia 
電話:(39-06) 9826 2800
網址:http://www.taiwanembassy.org/IT/mp.asp?mp=186

另外本站顧問Paolo提供不用搭計程車的到達方式。

1. 搭藍線地鐵到Policlinico站
2. 搭19號tram往北。我沒算幾站,但是有GPS應該可以輕鬆找到下車點。就在辦事處門口而巳,辦事處是一幢白色建築,門口有下圖牌子。


IMG_0883.jpg  

Screen Shot 2012-05-15 at 下午4.1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