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28.jpg

在Bovisa黃樓一樓入口處現在有2010年汽車設計碩士班TAD的作品展示,共有四組油土模型、草圖及3D彩圖展示中。贊助廠商包括Alfa Romeo、FIAT及VWitaly等義大利車廠。

 TAD是一個一年多的課程,但汽車設計這種需要高度天分同時呈現在實體造型、圖面表達以及CAD技術的領域,我想兩年不到的訓練是遠遠不夠的,至少應該是三到四年的大學部密集課程,並且以具有相當條件的學生作為基礎才能培養出來。而義大利環境的優勢是有基本的汽車產業及特別的設計文化作為支撐,但跟歐洲其他汽車設計課程比較起來相形較弱。

IMG_1629.jpg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TAD的Degree Show,但若全班展出四組,相信學生人數相當有限,或許是採分組制,每組再分工負責。圖片中每組設計內容都同時展出比例油土模型、概念手繪草圖以及3D電腦模型,訓練項目算是相當全面,如果每個人都同時具備這三項技能,並有相當程度的話。

IMG_1631.jpg

由車體造型設計看起來,訓練目的是以就業為主,並未有太明顯的概念發想或造型出現。車體是未進行表面處理、塗裝及分件的素色模型。但若以15個月一萬歐出頭的學費,體驗一下汽車設計又有機會去車廠實習,倒是還不錯的選擇。

IMG_1632.jpg   

IMG_1633.jpg  

IMG_1634.jpg

IMG_1635.jpg   

IMG_1636.jpg  

IMG_1637.jpg  

IMG_1638.jpg  

黃樓門口還有Alfa Romeo展示今年兩款新車MITO以及Giulieta。MITO在這裡是年輕人開的小車,價格約六七十萬台幣,之前台灣水貨商進貨,價格幾乎翻一倍。

IMG_1624.jpg  

IMG_16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su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